駭客攻擊東南亞!

記者/劉怡玟

印尼和馬來西亞的電腦駭客持續攻擊他們的鄰近國家。根據網路安全公司mi2g指出,早在印尼巴里島的爆炸事件發生前,駭客就已經開始增加對東南亞國家的網路侵入動作。

中國、南韓、澳洲、台灣以及日本皆因此而遭受到重大損失。單就今年十月份來看,在日本已經造成二千萬美金的損失;台灣有二千三百萬美金的損失;而澳洲則是六千七百萬美金,除了攻擊一些私人企業,這些駭客也攻擊學術機構以及政府機構。光是利用病毒,就可以使十月份的經濟損失總額達到二十億,遠高於駭客攻擊所造成的損失。

雖然印尼和馬來西亞的駭客不斷攻擊,但是他們卻給予當地企業警告。根據mi2g的執行長Mr.Matai表示,這些地區駭客在進行攻擊時,如果發現你是本國或是回教團體,但組織裡面的安全系統卻不夠周延,它還會提醒你去增強安全措施。

專家認為,這一連串的駭客攻擊將不會持續過久,因為根據歷史資料顯示,面對攻擊後往往會有反擊的現象,長久下來,這樣的情況對於雙方都不會有好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