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接受微軟行政和解

記者/蔡佩吟

公平會開始調查微軟案開始,就備受各界矚目,不僅親民黨立委質詢砲火猛烈,消基會也要求公平會一定要秉公處理微軟案,讓公平會承受相當大壓力,態度更慎重。據了解,目前公平會與微軟間針對行政和解的方向,已取得相當程度的進展及默契,且協商一直沒有中斷,只是為了避免引起爭議,雙方皆相當低調。 

儘管外界揣測公平會傾向接受行政和解,公平會內部態度非常嚴謹。副主委陳紀元認為,其實各界不必過於看重此事,因為接受與否僅是程序的一小部分,若不接受,公平會就繼續調查,若接受,則與微軟進行協商,這才是開端。 

由於微軟案案情複雜,儘管公平會已經調查半年,但是台灣微軟等相關事業是否設有違反我國公平法,仍不能確定,而且台灣微軟公司已於21日向公平會提出行政和解申請,依行政程序法第136條公平會相關規定,為有效達到行政目的,並解決爭執,公平會得與人民和解,締結行政契約替代行政處分。公平會表示,微軟案若順利進入行政和解協商,公平會將依「公平會締結行政和解契約處理原則」,在著重協商方式、內容等完備前提下,與微軟公司進行實質談判和解期間,將暫停調查;若和解案未能成立,公平會也將繼續調查工作,但為了給予相關公司人員充分答辯機會,調查時程還是要相當時日才能完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