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訊與行動多媒體市場已翩然到來

記者/黃慧蓉





全球通訊會議」十八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揭開序幕。易利信總裁賀斯壯(Kurt
Hellstrom)
發表開場演說指出,行動網路社會已經來臨,未來亞太地區的行動通訊普及率將衝破五十%,全球用戶數更可達到十八億的新高。諾基亞網路系統執行副總裁JT
Bergqvist
則表示,系統業者、內容服務供應商和消費者將重新組合,形成新的產業生態,無線通訊產業將再度面臨新的挑戰。

 賀斯壯在演講中舉出,易利信全球三十個區域研究中心,包含十萬個內容服務供應商及三百五十個合作廠商,現階段提供的行動通訊服務包括影音、文字等多媒體服務。目前已有部份三G業者進行測試,即將跟進。 JT
Bergqvist
認為,多媒體服務的導入將是GSM系統轉變為WCDMA的一個轉捩點。通訊產業的經營環境趨向開放、透明,系統業者、內容服務供應商跨產業的合作顯得更加重要。

 G產業的競爭日益白熱化,交通部長林凌三強調,台灣未來將以現有的通訊產業基礎,配合技術及人力的研發,創造新的附加價值。中華電信董事長則認為,台灣手機製造商在資訊產業上具有優勢,透過垂直分工的模式仍將在三G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