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成立「創新紀元未來電腦聯盟」

記者/鄭惠嘉

英特爾(Intel)於日前宣布將與國內12家PC硬體製造廠商進行創業聯盟,希望能藉由這項聯盟尋求創新,突破資訊業成長的瓶頸並與下游客戶一同分享該公司長期觀察的一份研究成果。 

英特爾亞太區總裁陳俊聖認為,透過網路及無線傳輸等超連結的方式,個人電腦與家中的音響、電視等產品將作更緊密的連結。因此英特爾公司推出了一項名為「Desktop and Mobile Platform Vision Guide」的指導方針,提供下游客戶產品設計概念以及客戶使用後的評價反應,內容關注於無線通訊的規格與發展,並與與會的12家聯盟業者協定未來每一年將依照市場的變動情形進行更新與調動。 

創新紀元未來電腦聯盟(Innovation Alliance)成員之一的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未來的趨勢是使電腦等資訊通訊產品的操作介面更加簡單化,但目前仍受限於技術上的限制,所以仍有極大的成長空間,因此現階段的目標是將無線通訊與各個平台做整合,以刺激消費者的需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