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Logitech)電子成功的秘密!!

記者/林佳穎

羅技的行銷策略是讓它在開發零售產品時,能夠保持領先地位的一種利器,例如企圖生產一些使消費者電腦得以升級的無線光學滑鼠或鍵盤等設備。在科技公司快被淹沒的汪洋中,羅技科技的成功是個令人驚奇的的故事其成功的原因在於獲利、承諾和無窮的發展潛力並拒絕向經濟蕭條的壓力屈服。究竟羅技科技是如何在低迷的經濟情勢下邁向成功的呢?

羅技公司的成功可歸因於它發現消費者對周邊設備的需求已經逐漸提高,更分析出消費者對娛樂功能的重視,使消費者願意把金錢投資在家用電腦配備購買上。消費者也許並不那麼急於更新新的微處理器,改善對軟體速度的要求,但是為了擁有更簡易操作的使用經驗,消費者卻願意花錢購買相關的配備,打造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

羅技將研發重點投注在網際網路攝影機等周邊設備產品,而不是其他標準的週邊設備如印表機和掃描器,但是根據羅技的資料顯示,網際網路攝影機和無線光學感應的產品佔有PC市場的百分之五,因此羅技內部認為這塊市場還有許多成長的空間,而致力於開發能夠提供精良設計的鍵盤和滑鼠,改造使用者的電腦工作環境。

未來的幾年羅技科技將會持續尋找其他能夠獲利的目標進入其他市場,並希望能夠複製其成功的經驗,成為羅技下一個獲利的主要產品,這也是羅技一直以來向消費者對周邊設備的承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