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 人口成長空間大!

記者/蔡佩吟


線上遊戲搶搶滾!!今年暑假新款遊戲密集出片,線上遊戲的人口,大約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根據統計,台灣的線上遊戲人口已經突破450萬人以上,較去年成長3成左右。由此數字看來,線上遊戲人口還有倍數成長的空間。

今年暑假各家業者所發表的新款遊戲,幾乎全數是線上遊戲,例如,宇奧科技的「神州」、遊戲新幹線的「仙境傳說」、遊戲橘子的「混亂冒險」、大宇資訊的「軒轅劍Online」、中華網龍的「三國演義Online」等,而冠軍遊戲「天堂」目前同時在線人數已達16萬人,智冠科技旗下的多款網路遊戲「金庸群俠傳Online」、「三國演義Online」加上同時在線人數大破7萬人次的「仙境傳說RO」,智冠網路遊戲版圖已達18萬人同時在線。

業者表示,以韓國為例,網路人口四千萬人,其中有一千萬(約四分之一)是線上遊戲的人口;而反觀台灣,目前有八百萬的網路人口,線上遊戲人口才一百多萬,如果以四分之一的比例來看,台灣至少將有二百萬個線上遊戲人口的潛力。而線上遊戲在台灣還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