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世界裡自然而然學習多種語言

記者/吳珮琪

看了這麼多提供不同語言、不同服務的學習網站,你是否已經眼花撩亂,或是想馬上按下滑鼠,連結過去看看他們到底葫蘆裡賣些什麼藥。先別著急,接下來將帶你深入一探國內幾個較著名且內容豐富的語言學習網站。

由知名語言雜誌EZtalk美語會話雜誌所建構的EZtalk網站,結合傳統雜誌媒體與網路科技的語言學習方式,每日提供三段今日會話的廣播內容,還有個人化的MY EZtalk行事曆功能,包括學習筆記、學習清單、單字卡、行事曆、通訊錄、成績單等。想知道自己的學習成果嗎?

EZtalk網站也提供即時的評量,如果你是為考試而準備英文,這裡還收集了各種大型的重要英語檢定測驗,等著你大顯身手。此外,透過遊戲、娛樂的方式學習美語也是EZtalk的特色之一,像是英文的「猜字遊戲」與「腦筋急轉彎」,或是用十句美語告訴您如何打招呼、如何殺價、如何拍馬屁、如何如何…等不同情境,以及讓你看電影學英文的「哈啦電影秀」,藉由生動活潑的介面,讓你不會因為看到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而望之卻步。在EZtalk網站裡,還可以連結至經典傳訊其他網站,例如EZJapan、時代解讀、時代新鮮人等。

隨著台灣人的哈日、哈韓,學習日韓語的人也愈來愈多。國內較為著名的日語補習班永漢日語也跟上了網路學習風潮,成立「永漢日本語網際網路教學」網站,提供會員全年、全天24小時無休的教學服務。網站內提供了不同學習日語者的需求,例如有進階日語、觀光日語、都會用語等,配合螢幕課文顯示,可聽取老師實況解說所有課文內容。此外也有線上測驗,不過都是需要付費加入會員才能享有這些服務的。

日前由ISP業者so-net與國內日語教學雜誌合作推出EZSchool日語教學網站,提供了各種日本年輕人最IN的對白方式,其中有流行專家幫你解讀最新流行趨勢,會話練習各種情境的當地流行用語,配合聲音的語音教學,讓你熟悉每段會話的用法與語調,最後測試你的聽力,讓你的耳朵習慣東京人的說話速度。專門針對哈日的年輕人所設計的EZSchool日語教學網站,從日本的流行文化、美食、流行音樂、偶像劇來學習日語,是個符合日常生活又不枯燥的好方法。

雖然語言學習網站如雨後春筍出現,但能提供符合學習者需求的優質網站仍不太多,而真正能結合網路科技的互動式學習網站目前也不多見,愈來愈多的語言學習網站加入是我們所樂見的,也期望能提供更生動有趣的豐富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