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有理 唱片公司音樂歐洲免費下載

記者/張文嘉

抵擋不住網路下載音樂的風潮,全球五大唱片公司中EMI、BMG和華納三家決定放手一搏,在英國和蘇格蘭推出為期一週的「數位下載日」活動,招來每小時一萬五千人次的人潮,顯示出唱片公司決定改變行銷策略,順勢而為的決心。

這項由EMI、BMG和華納三家全球唱片公司所贊助的「數位下載日」活動,由英國OD2科技公司主辦,僅限於英國和蘇格蘭且為期一週,但歐洲樂迷可在一週內到六個指定網站下載近十萬首音樂,這樣即合法又免費的活動引來樂迷的熱烈歡迎,每小時就創造了一萬五千人次的訪客人數,使得網站主機近乎癱瘓。

全球唱片公司在面臨網路交換的大勢下,一直在尋找新的網路商業模式,眼見網路音樂交換與下載風氣之盛卻沾不下邊,這項活動的開端顯示全球主要唱片公司已經開始正視網路行銷的可行性,與其一味禁止網路下載行為,不如順勢而為掌握立基,藉由免費下載的活動呼籲樂迷遠離非法網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