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市場燒滾滾 大家都想分杯羹

記者/王偉臣

Datamonitor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線上遊戲市場的產值在2002年時約為6.7億美元,預估到2005年時將成長到29億美元,而家庭上網遊戲機(console online gaming)將是促成線上遊戲大幅成長的主因。目前國內各大廠商為樂場奪如此龐大的商機,紛紛進攻海外市場,以其成為線上遊戲市場的贏家。包括智冠遊戲橘子華義等,除了將行銷觸角伸向大陸,智冠已朝日本、韓國邁進;遊戲橘子將大舉進軍日本市場;華義則向東南亞市場出發。

而規模龐大的東京電玩展也看的台灣由遊戲廠商的足跡,企圖在該展覽中大顯身手,創造更多的機會,例如龍頭大廠遊戲橘子就承租了四十九個攤位來促銷自製的「諾亞方舟」、代理電腦線上遊戲「混亂冒險」及電視遊戲平台,而昱泉國際雖然沒有直接參展,但是將趁著日本電玩展,與日本遊戲研發公司,洽談國際共同開發等事宜。

如此熱絡的市場也吸引非遊戲廠商想要跨足該市場,希望能夠搶到一杯羹。鼎新億泰利因思銳台灣固網佶優等原本不是遊戲軟體產業的廠商,也開始競逐台灣遊戲軟體市場。由於以上這些廠商是半路殺出,所以在軟體開發、遊戲製作與行銷等更方面都尚無經驗,為了降低風險,搶佔市場佔有率,因此大多以遊戲代理策略為主要經營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