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宣佈全年獲利,穩居入口網站寶座!

記者/林宜蓉 
整理報導

Yahoo!奇摩日昨宣布,「上半年」約達損益兩平,全年預估將可大幅獲利;相較於蕃薯藤新浪網網路家庭的「單月」損益平衡,雅虎奇摩這項「全年」獲利的宣誓,無疑大獲全勝。雅虎奇摩總經理鄒開蓮表示,今年前二季營收約成長27%,網路廣告與非廣告的營收比率,約為82%與18%;同時,截至7月為止,前七個月營收已達去年整年的規模。

Yahoo!奇摩的營收組合中,去年幾乎百分之百來自廣告,但今年上半年,非廣告的營收已佔一八%,全球Yahoo!的目標是兩年後,廣告、非廣告營收成為五五波。鄒開蓮表示,他們目前在台灣網路廣告的市場佔有率達四成以上,與去年相當,必須積極開發廣告外收入。

鄒開蓮並表示,在非廣告收入部份,Yahoo!奇摩與中華電信合作的ADSL用戶數,已突破2萬戶以上的規模;線上股票下單一天也有一億元以上的成交量;至於在網路拍賣方面,Yahoo!奇摩近日的單月營業額更突破900萬元,居國內所有拍賣網站的交易量之冠。此外,Yahoo!奇摩五月才推出的「網路開店」機制,到目前已有七十家客戶簽約,四十家已上線,每個月成交金額三千萬元以上,年底前目標是一五○家。

Yahoo!奇摩目前共有三十多項服務,預計年底前會再推出兩、三項重要服務,其中包括在台灣相當少見的新社群服務,也將是收費制。鄒開蓮表示,未來的加值服務將重質不重量,像加值的搜尋服務就是其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