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產業三霸主笑傲全球百大明星品牌!!

記者/劉康仁

雖然全球仍籠罩在不景氣的陰影中,但遊戲產業卻持續發燒,在最近一期的美國商業周刊公布的全球一百大品牌中,遊戲界的三強微軟新力、任天堂皆擠入前一百名,而微軟更以市值六百四十點九億美金排名第二,僅落後冠軍可口可樂五十多億美元,可見遊戲市場的驚人潛力。


在擠入前一百大的遊戲三強中,亞軍的微軟靠著強大軟體市場佔有率獨領風騷,WinXP、XBOX、Pocket
PC等出產讓微軟在今年表現亮眼;新力則靠著硬體及電腦周邊配備等強力後盾打下一片江山;而任天堂則是以完全純遊戲公司姿態脫穎而出,GameCube與GBA兩大明星主機的發燒熱賣、以及瑪俐歐、薩爾達傳說、皮卡丘等周邊商品,為任天堂增加不少營收。在不景氣的影響下,各知名國際產業市值皆略有下滑,唯獨韓國三星集團靠著出色產品設計與成功的行銷策略,市值比過去上升百分之三十,日本的新力公司以一百三十點九億排名第二十一,任天堂則是以九十二點二億排名第三十二。


除此之外,其他十大的明星品牌還包括IBM賓士汽車諾基亞麥當勞英特爾迪士尼、萬寶路等,而其中有一半以上是科技產業,其未來表現令人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