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T重品牌 全球資訊網站改版

記者/黃舒彥

中華電信日前慶祝公司成立六週年時,董事長毛治國宣佈將「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更名為「行動通信分公司」,主要是為了讓網路結構合理化,專責經營行動通信業務。同時為了建立e化企業形象及網路品牌,該公司之全球資訊網站(www.cht.com.tw)正式改版上線。

目前行動電話客戶數即將突破700萬戶的中華電信,在ADSL的推廣上表現也很搶眼,客戶數直逼140萬,HiNet的用戶也已突破了300萬,維持其電信龍頭的地位。毛治國表示,雖然在因應自由競爭的全球趨勢中,中華電信必須面臨民營化及企業改造所帶來的動盪,但是數字卻告訴民眾,中華電信的經營績效依然受到肯定。事實上,在市場開放後,固網的營收受到很大的影響,佔總營收的比重下降到45%以下,其中以國際電話最為明顯;行動和數據營收則提昇到五○%以上,日後將由『行動通信分公司』將專責經營行動通信業務,開發行動加值服務,擴大市場規模,鞏固龍頭地位。

為了改變一般對於中華電信的刻板印象,過去的一年裡,中華電信不斷在進行組織重組的工作,期待透過組織的變革,能夠再造中華電信的企業價值和文化,除了在前年就把總公司的營運管理處改組為行銷處外,去年還將專戶處改為企業用戶處。今年則是把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的長途網路部門,劃回負責固網網路的北、中、南區分公司,再把行動部門獨立出來,成立一個網路公司,然後重新定位以市內電話網路主的北、中、南三個區分公司。

週年慶致詞中毛董事長指出,中華電信運用在固網、數據及行動三大網路資源整合優勢,將落實『守語音、爭行動、攻數據』的經營策略,下半年不但要推出光纖解決方案,在行動和數據業務推展上,持續配合3G業務發展,強化行動數據內容服務提供,並且計畫成立投資公司,以擴大對企業用戶的加值服務空間。至於寬頻上網的加值服務方面,除了原先熱門的線上遊戲外,更要發揮創意,擴展其他領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