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簡訊滿坑滿谷 消費者有法子拒收!

記者/林宜蓉
整理報導

手機簡訊廣告已經成為新興的行銷管道,但這些不定時大量發送的訊息,卻也造成用戶的困擾,目前電信業者大量傳送促銷簡訊已經引起消費者反彈,國外也已經出現消費者不滿垃圾簡訊,因而控告廠商的案例。然而國內絕大多數大哥大用戶都不知道,如果不想收到簡訊廣告,只要打通電話到客服中心申請,就可以杜絕類似的騷擾。

針對垃圾簡訊氾濫的問題,目前網路消費團體也要求業者自律。交通部電信總局表示,五月時已與電信業者開會達成共識,電信業者對同樣的促銷簡訊不能發送兩次,白天及晚上也都有限制發送簡訊的時間。
不過這種防範措施僅止於行動電話系統業者官方發送的手機簡訊廣告,對於業者透過其他管道發送的簡訊廣告,目前還是沒有任何有效的管制措施。

國內6家民營大哥大系統業者都會在與廠商簽訂廣告合約的狀況下,不定時對用戶發送簡訊廣告,因此,重複的簡訊廣告在國內相當常見,消費者也以此而不堪其擾。針對垃圾簡訊的問題,中華電信表示,客戶在門號申請時,就可以直接勾選不要接受簡訊廣告。另外,像遠傳電信東信電訊等業者,也定期對用戶寄送用戶刊物內附回函,讓用戶選擇回覆不再收到這類的促銷簡訊,避免對用戶造成困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