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走下坡 業者找尋新出路

記者/吳珮琪

根據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MIC)分析,線上遊戲自2001年開始呈現負成長,新進入者成功機會不大,若是轉向大陸發展,在當地遊戲業者及韓國業者兩軍夾擊下,也將會面臨很大的挑戰。


根據資策會公佈的資料顯示,雖然國內電腦遊戲市場規模年年都有成長,其中以線上遊戲的快速成長最令人注目。不過,這個看來紅透半邊天的產業,自
2001年開始,首度呈現15%的負成長,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也預估,自2002年起連續三年,都會呈現緩步下滑的趨勢。


許多業者為求生存或擴大事業,跨海到大陸發展,不過,依據
MIC的分析,大陸線上遊戲較台灣僅落後一年,因此台灣業者並沒有佔很大的優勢。雖然2001年台灣自製遊戲在大陸的市佔率可達6成,加上代理遊戲的部分,市佔率可達8成,看來比例很高,不過,在韓國廠商的「傳奇」進入市場後,台灣廠商的市佔率已明顯下滑,再加上當地業者的急起直追,台灣業者的優勢漸失,預估今年市佔率只剩5成左右,這對之後想進入市場的業者來說,情勢並不樂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