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數位台灣催生 東森即將開放有線電視網路出租

記者/劉康仁

東森媒體科技公司(EMC)與曜正科技正式簽約合作,將進行有線電視光纖同軸混合網路系統出租服務,未來除了收看有線電視之外,這條線路還能成為家中的電話線路、ADSL等出租電路,成為無線寬頻上網的基礎,更為打造數位台灣引向新的里程碑。

東森媒體科技公司東森媒體科技公司與曜正科技合作的「電信固網替代電路服務」預定今年十月推出,其中將舖設完成的有線電視光纖同軸混合線路從原本的收看有線電視、Cable
Modem上網,延伸到「電路出租」服務,而曜正科技將扮演行銷及技術服務的角色,可望在今年內達成『有線電路、無限服務』的目標。

目前HFC的租用電路服務,包含三項:市內電話替代、出租電路、無線寬頻網路服務。而東森媒體科技公司只是線路提供者,至於租用者,則將是已開放執照申請的網路電話服務公司(ITSP)、固網業者、ISP等。在無線寬頻網路服務上,曜正科技只要在所有EMC光纖落點建設符合802.11G規格標準的戶外型網路基地台,很快就能達成都市全面無線化的目標,在不久的將來,只要具有無線上網設備的手持裝置,就可以隨處上網。不過,「電信固網替代電路服務」的先決條件必須在有線電視雙向上網服務涵蓋地區,因此,這項服務將以新竹以北的地區為主,再逐步擴展至全台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