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信箱的戰火持續蔓延

記者/石航驊

隨著Google宣佈將提供1GB的超大免費信箱之後,國內各大服務業者進入了大型免費信箱的戰國時代,雖然各個業者皆宣稱電子信箱的重點在於功能而不在於容量大小,但紛紛跟進加大自家的免費及付費信箱的容量。

當Yahoo!奇摩於6/17宣佈將免費郵件信箱空間從6MB大幅增加為100MB,並調降付費郵件信箱服務的年費之後,微軟也在6/24(今日)將MSN Hotmail的免費信箱由2MB擴大為250M,並且將在台灣推出2GB付費信箱服務,MSN Hotmail Plus,其定價一年約690元台幣,而這個Hotmail Plus還多了許多加值的功能:如郵件過濾條件(50組)、以及高達20MB的附件容量等,而台灣微軟MSN事業處行銷部網路服務部經理郭怡君更進一步指出,Hotmail最重要的特色是在於安全性,例如免費及付費信箱都有病毒清除功能,她說:「Hotmail的服務,只是反映微軟對安全及防護的重視程度。」

雖然各個國際型服務業者以進入近身肉搏戰階段,但是國內的業者大多持著保守不跟進的態度,唯有智邦生活館成為第一家提供100MB免費信箱空間的國內業者,根據智邦生活館總監陳豐偉指出:「從Google及Yahoo等國際業者開始宣佈後,大型免費郵箱已是趨勢所趨。」但是由於硬碟成本逐年下降,因此這個舉動並沒有太大的成本增加,而在未來將藉由功能來自我差異化,像是預約寄信、POP3功能支援及SSL加密等,希望能夠吸引使用者付費使用以及網路廣告收入來源來彌補支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