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標章 輕鬆辨識上網區域

記者/吳珮琪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公會協同經濟部工業局,23日正式推出「公眾WLAN上網標章」,並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首次使用。此全國統一的無線網路服務標章,將協助民眾輕鬆辨別公共場所的無線上網服務區域。

此成立大會,參與的有無線通訊聯盟、經濟部工業局、無線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以及中華電信台灣固網台灣大哥大等近百位業者。電電工會和經濟部工業局將比照自動櫃員機的跨行提款標籤,推動無線上網專用區服務標章,方便民眾在公共場所無線上網。

看好無線上網商機,國內已有中華電信(全球領航科技)、台灣固網(弘運科技)、遠傳電信(IBM)、神腦國際蕃薯藤

網路家庭(曜正科技)、亞太線上(英特爾)等多家第一、二類電信業者搶進無線網路市場提供服務。為了鼓勵國內無線寬頻上網產業發展,電信總局目前已經完成規劃,未來業者所提供的戶外無線上網服務,將被視為電信網路的最後一哩,同步開放給固網和3G業者經營,營收將納入一般電信營收中,按年營業額2%收取特許費,同時也不再追加頻率使用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