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與交大攜手 成立網路測試中心

記者/楊惠鈞

工研院交通大學將於23日成立網路測試中心(Network Benchmarking Lab,簡稱NBL),盼藉由此測試中心,能公正、專業、客觀地協助廠商進行設備、產品及服務等測試評比,進一步帶動國內的研發能力。

前年九月開始,交大網路測試實驗室已與資策會網路通訊雜誌合作進行六次的評比報告,包含ISP/ICP網路服務品質、安全閘道器、頻寬管理器、網頁交換器、內容遞送網路等,報告已獲得國內外廠商及用戶的支持。

現在工研院電通所與交大網路測試實驗室攜手合作,正式成立常設式性的網路測試中心。除了獲得較充足的資源與人力,也能規律地、長期推行這項有意義的工作,並更強化測試評比報告的權威性。

交大網路測試中心主任林盈達表示,測試中心的目標是未來成為國內網路通訊產業共同成長的伙伴,以及產品測試評比的權威。現階段將招募網路設備及服務廠商加入聯盟會員,中心將為聯盟會員提供研討會、產品測試、設備使用等各項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