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上網 利多於弊!

記者/  張彥清   報導

「網際網路的專家們對於一般的家長擔心入世未深的孩子,會在網際網路上受到不良的影響。其認為不應該因噎廢食,而應該更積極的向孩子推廣具教育意義的網站,這對孩子上網絕對利多於弊。」新加坡網際網路家長資訊策劃團
(PAGI) 日前發表最新常年的報告中,向家長們提出上述這項呼籲。

家長資策團的主席林李卡美指出,過去由於媒體只專注於報導有關網際網路對孩子造成的負面影響,然而事實上,如果孩子能夠得到較為正確的引導,網際網路上的豐富資訊對他們的學習肯定還是大有裨益。而資策團亦將在未來一年,著重向孩子推廣如何善加利用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家長資策團在今年初重新設計了網站
,讓家長更為方便地使用內部的資訊。資策團在會員和家長的協助之下,目前已經收集了超過一千個網站的網址,適合孩子上網瀏覽。資策團也將在近期之內,把這些可供孩子學習和遊戲的網站連接點,上載到網站。

此外,資策團也專門為家長設計了一系列的工作坊,透過專人的講解,和豐富的參考資料,向家長們解釋如何正確引導孩子使用網際網路。為了確保不慣用英語的家長們也能正確收到這些相關資訊,資策團在今年中會推出一套網上安全的多媒體光碟,以四種語言講解相關內容。

除此以外,資策團也正在與政府機構、學校、懇親會、志願福利團體等相關機構團體合作,透過有趣的活動,幫助家長克服上網時的障礙,並為他們解答疑問。正在擬議中的活動內容包括了,網站設計比賽、展覽會、講座、戲劇工作坊等。有興趣參閱報告書的公眾,可上網際網路家長資策團查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