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結盟ADSL市場強強滾

記者/王偉臣

大者恆大,強者愈強的結盟現象,正式在ADSL寬頻市場裏引爆。以往入口網站與網路服務提供商咸少合作,如今,情況改變,雅虎奇摩中華電信公司即將結盟,以「Yahoo!奇摩-HiNet」的雙品牌模式,進攻ADSL寬頻市場。 

雙方將採分工合作的模式,未來將由HiNet負責底層電路頻寬供應、安裝服務,雅虎奇摩統籌行銷、流量導入與網路加值服務的整合模式,以彼此最擅長的部分,來提供消費者最佳的服務。而雙方也將採利潤共享的方式,亦即,當營收超過400萬新台幣時,雅虎奇摩將可分得10﹪,在400萬以下時,雅虎奇摩分得10﹪以上,另外,為了促銷此一方案,只要消費者申請這項業務,另加150元,即可獲得雅虎奇摩的25MB郵箱以及50MB網頁容量。 

雙方合作的主要動機是由於雅虎奇摩擁有600多萬的會員,是國內最大入口網站,為了擴大ADSL寬頻市場,才有此項的合作方案。同時,雅虎奇摩為了將本身的業務延伸至網路服務提供,也樂於和中華電信合作,可說是一項互蒙其利的結盟。 

為了迎接挑戰,國內其他網路入口網站也紛紛相互結盟,以免在這場大戰中慘遭淘汰,網路家庭曜正科技合作提供512K無限上網與T1無限上網的服務;有別於前者,新浪網則是成立U2聯盟,採撥接上網服務;蕃薯藤則與實體結合,與意利咖啡館、咖啡共和國、長榮桂冠酒店、歐華酒店等合作,提供無限上網服務。激烈的戰爭即將開打,消費者等著瞧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