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理財網站介紹(上)~怡富投信、中網理財

記者/劉康仁

台灣上網人口直線上升,而各種類型的財經理財網站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一般財經入口網站或是財經新聞網站,都是以提供即時新聞、即時股市報價、股市技術分析、各投顧研究報告及討論區等服務為主,而在「個人化」及「投資理財知識」方面,仍有不足之處,這些較專業的理財教育及個人化服務,唯有專業財經網站能滿足網友這方面的需求,在此便針對此兩種類型網站做介紹。

目前各大搜尋入口網站的財經網以及專業的財經網站,都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理財資訊及服務。然而,除了豐富的理財資訊外,投資人也非常需要理財教育及理財入門常識。怡富投信指出,如何導引網友對理財產生興趣,進而接受理財教育、認識理財是相當重要的。因此怡富投信針對網友的理財教育,推出「理財e頻道」。怡富投信表示,希望藉由此一服務的推出,以理財漫畫、音樂家的理財故事及經理人開講等輕鬆詼諧的影音方式呈現,告訴投資人理財規劃的重要性,讓理財新手更容易入門。

此外,專業的財經網站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景氣循環、投資人個人持股狀況等等,為投資人提供個人化的投資建議。現在,透過網路科技的應用,還可以瞭解投資人的特質,及投資人的想法,不但可以在網站上為投資人整理篩選他最想看的內容,更可以把最符合個人需求的訊息,直接以電子郵件寄到投資人的個人信箱,成本低,效率卻非常高,更重要的是符合投資人的需求。

怡富投資網站的設立,捨棄一般網站『快速獲利』的經營目的,稟持『拉近與客戶的距離』的理念。這也是各種網站難逃不景氣衝擊,紛紛陷入經營困境下,怡富投資理財網仍能屹立不搖,日益茁壯的主要原因。





中網理財成立於2000年1月,結合中時報系龐大專業資源、180位新聞尖兵,全天候提供網友最新、最快、最正確詳實的國內外即時財經資訊。同時,中網理財也是遍及世界各地的華人深入觀察、瞭解台灣及國際金融市場動態的重要指標,幫助投資大眾做出最正確、最適當的投資決策。除了掌握每天的經濟、金融、理財的動脈,目前在華人專業財經網站中,是提供財經原生新聞及加值分析資訊最重要的網站。

中網理財一直為海內外網友掌握財經脈動,率先國內其他財經網站推出「大陸財經專區」。中網理財獲得大中華知識銀行協助,獨家取得人民日報、中國證券報、新民晚報精華內容,網友可免費看到最全面完整且即時的大陸財經新聞,並經由理財網專業財經編輯群的彙整,使中網的大陸財經專區不但內容豐富,同時資訊更詳實,幫助網友在投資時做最正確的判斷。



同時,中網理財網也準備了大陸、香港等地的股市行情、研究報告,作為網友投資時的最佳幫手。至於,近年來熱鬧滾滾的大陸房地產,中網理財網也取得了太平洋房屋和家天下雜誌的大力協助,從北京到廣州,上海到西安,每個重要城市的房地產發展趨勢、投資標的、市場潛力等,讓每個人掌握最新的理財投資情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