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亞洲消費電子展搶進上海灘!

記者/王宗琳

首屆亞洲消費電子展將於5/29–6/1
在上海埔東新國際博覽中心盛大展開,德國CeBIT去年已在上海辦過CeBIT
Asia的展覽,今年與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協會(CEA)一起合作成為此次展覽的主辦單位。

大陸電子科技產業市場是全世界都不敢輕忽之地,由此可見中國大陸的經濟起飛已經成為世界有目共睹並爭相分食大餅的競爭場域,原本許多知名的展覽相繼遊歐陸進軍中國大陸,而中國在電訊資訊科技產品的購買力總數更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地方,因為中國大陸民眾對於電子消費用品的需求度日增,所以2002年的亞洲消費電子展便選在大陸登場。

此次所展出的項目包含有電信網路、家庭網路、互動性消費產品、家電用品、遊戲軟體、小型辦公家具設備、安全設備計算機……等等應有盡有,除此之外包含新科技的範疇如廣播電視、衛星連線、衛星通訊設備、服務寬頻通信服務、有線傳輸網路、都成為展示的主題,這也是大陸首次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題,而舉辦的超大型活動。

主辦單位認為此次展覽將吸引兩百五十家廠商參展,並有來自全世界超過兩萬人次人潮湧入,對台灣而言,這次的展覽能夠讓台灣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者與大陸方面互動交流,甚至是接軌,以尋求臺海兩岸的商業合作,或聯盟等事宜。有興趣的業者與民眾或許可到此一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