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上網 說不完的情事

記者/
楊惠鈞
 

日前國內出版社心靈工坊,在網路上進行為期三周的女性網友感情經驗調查,在三個星期的時間內回收了2321份問卷,顯示出女性網友對於網路上情感討論主題參與的熱烈程度。據觀察,國內女性主題網站多以情感經驗交流、流行時尚話題為設計主軸,而不少感情纖細的女性網友也不吝上網分享交流心事。 

目前國內非營利性質的女性網站較為著名的有「南方女性生活報」以及「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等網站,前者隸屬於「南方社區文化網路」,網站中有一系列關於女性在現代社會的工作、家庭、書籍討論文章。而「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則是提供關於女性社會福利福及法律支援的相關諮詢,其中女性醫療資訊是這個網站中相當重要查詢內容。 

而一般營利性質的女性主題網站,除了提供流行資訊,還有話題勁辣的討論區以及女性相關主題新聞等等。入口網站蕃薯藤即開闢了HerCafe的女性主題專區以服務女性網友,其中情感、流行、占卜、經驗交流依舊是主要的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