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88案持續發酵 政府加緊查緝中

記者/李欣慧 

本月初美國「每日綜藝報」報導,設在台灣的電影網站Movie88打出「線上電影院,一部一美元」的口號,讓網友以低價下載熱門的中外電影。該案疑涉侵權事件經美國媒體報導後,台灣已由刑事警察局偵九隊偵查中。不過「電影及錄影著作保護基金會」執行長郭戎亦表示,由於很難取得架設網站者的真實身分,所以警方辦理此案將很棘手。

此消息一出,引起美方政府高度重視,包括美國迪士尼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皆針對此事向台灣的發行商博偉公司詢問細節。博偉公司董事總經理曾文泉表示,類似Movie88的網路犯罪案,和盜版DVDVCD的情況相同,偵查不易,發行商能做的有限,主要還是須仰賴政府行使公權力。

美商八大西片業者指出,台灣VCD盜版光碟仍在夜市橫行,如今網站盜版問題又起,業者希望政府不要再坐視不理,加強取締才是治本之道。新聞局電影處長江傳清針對該案表示,網路不在當局管轄範圍,不過電影處非常關切此事,若需要配合,電影處將全力以赴。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盧文祥亦指出,政府早在兩個星期前就著手偵辦Movie88電影侵權網站;然由於網路犯罪有隱匿性,Movie88網站設在美國,台灣的地址可能只是不法份子所採取的障眼法,目前我方已將相關資料提供給美方,也要求美方配合我方的偵辦行動,提供必要的協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