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廠商組聯盟 開發行動通訊API

記者/
楊惠鈞
 

經濟部技術處主導、英業達主辦的「行動終端應用發展聯盟」6日成立,聯盟成員包括明碁電通華碩電腦等知名3G行動通訊周邊研發廠商,該聯盟希望導入國際通訊標準,並透過專業團隊研究與技術整合,開發出跨平台且開放的行動服務應用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Inter-face)與驗證工具,最快將於明年底釋出完整API供業界使用。 

英業達集團副總裁張景嵩表示,過去行動通訊服務商大多以自行研發,或向國外取得技術授權的方式,進行開發行動銀行、行動通訊等相關服務,這樣的做法不但耗費過多人力物力,所開發的系統也不具開放性,應用於不同的行動電話、PDA規格標準時,增加了整合相關技術的困難度;此外,往往因為用戶端或系統商的相容性問題,使得提供的服務功能受限。成立聯盟的目的,就是讓開發商避免整合相關技術與重複嘗試錯誤的額外成本。 

張景嵩指出,尋求國際通訊標準是聯盟主要工作,透過專業團隊的研究、分析與整合,研擬出適合不同通訊服務業者於行動電話、Palm、Win CE等平台適用的解決方案,研發團隊也將整合出方便業者利用的API。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