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執照競標價格越飆越高

記者/林宜蓉

眾所矚目的3G競價作業目前進入第八天,到目前為止,各執照的暫時得標者分別是,執照A聯邦電信83.26億元、執照B世界全通57.71億元、執照C台灣大哥大84.18億元、執照D中華電信84.95億元、執照E亞太行動寬頻86.55億元,總計五張執照底價已達360.65億元。

昨日的競價作業,是由遠致電信和聯邦電信主導,出手都比暫時得標價再加1%。遠致一開始第六十三回合出價擠下聯邦,取得執照A的暫時得標者資格,聯邦隨即轉戰執照E,在亞太行動寬頻加價反擊後,聯邦再度轉向執照A取代遠致,遠致則又轉戰執照C取代台灣大哥大,台灣大哥大再追價反擊,遠致再轉戰D執照取代中華電信,中華電信又追價反擊,遠致回頭挑釁執照B,終場第七十二回合,世界全通出價五七.七一億,保住暫時標者資格。 

在聯邦電信和遠致電信輪流墊高各執照底價的影響下,A、C、D、E四張執照底價都已接近或超過八十五億,已經超出交通部公告的執照底價60.65億元甚多。不過業界預估當執照被墊高到九十億時,業者出手將會非常謹慎小心。雖然各投標業者出價相當理性,不過業界評估接下來的競價將陸續超出業者可以承受的底價範圍,預計下週將會出現業者不出價的情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