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總局舉辦3G電子競價模擬!

記者/王宗琳

電信總局舉辦3G電子競價模擬,一月二日總工程司蘇宗弘、綜合規劃處長王碧蓮和公眾電信處郭琴共同主持電子競價說明會,地點位於電總的第二辦公室,由中華電信亞太行動寬頻(東森寬頻電信)、台灣大哥大遠致電信(遠傳電信)、世界全通和聯邦電信六家集團參與,電總將於十四日電總再次招集業者用抽籤決定競價代表色和競價室的位置。

因為六個競標團隊搶五張營業執照預計要經過多達五十次的作業方可得之最後結果遠致電信和聯邦電信在限定七回合的模擬作業中,底價七十六億元的執照C以九十三億元得標、原價六十七億元的執照D則以七十五億元得標。在競價作業時間難以預估下,十六日競價作業正式展開時,各個公司3G團隊前線業務執行人員會代表上陣,高層將留守總公司指揮坐鎮。

一月二日先由遠致電信和聯邦電信參加競價模擬,一月三日上午是台灣大哥大和世界全通,下午則是中華電信和亞太行動寬頻。多數的業者認為,電總提供的電子競價系統簡單易懂,但是礙於每一回合只能出價一次的設計,業者建議考慮將每回合卅分鐘的競價時間,縮短每一回合競價作業時間,改為十五到廿分鐘,休息時間延長一些,使的競標業務和可足夠時間和公司連絡報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