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產品銷量年終結算 筆記型電腦衝最猛

記者/蔡容寧
整理報導

生活在資訊爆炸的科技時代,選購最流行的資訊產品是e世代所必需,根據T-ZONE針對2001年度資訊產品的銷售狀況所做的評比,筆記型電腦、LCD液晶螢幕和數位相機的表現都相當亮麗,尤以筆記型電腦的銷售成長率最高,已有逐漸取代桌上型電腦的趨勢。

根據T-ZONE商品處經理萬岳偉表示,從三年前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的銷售比例約為1:2,在2001年卻已大幅逆轉為3:2的情勢看來,顯見筆記型電腦不僅是上班族的好幫手,不佔空間的優勢甚至已經逐漸取代桌上型電腦的家用地位。而在LCD液晶螢幕部分,銷售量之所以會暴增,主要是由於LCD面板製造廠商百家爭鳴,造成液晶螢幕的價格節節下滑所致,不過T-ZONE也表示,由於市場需求量越來越大,廠商已出現供貨吃緊的情形,農曆年前後應會調漲價格,漲幅約在8%。數位相機則是年底資訊展中的當紅炸子雞,各家廠商至少都可以賣出二、三百台,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資訊展前售價調降了二到三成,2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只要一萬出頭就可以買到,當然吸引力十足。

至於可望成為時代性明星資訊產品的PDA卻表現平平,主要原因是因為新上市的機種大多強調具有擴充功能,因此單價約比以往高出三千至五千元,在景氣不理想的壓力下表現受限,唯有當紅機種Palm
Vx的銷售狀況一枝獨秀。

根據3C通路業者的統計,各類資訊產品的銷售表現還是有好有壞,可見唯有真正實用而且價格實惠的產品才能討消費者歡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