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恆久遠,網站永流傳

記者/劉丁己

不管經濟狀況好壞,不論各國政府如何規範,色情行業都持續存在著,不僅毫無衰退的跡象,還不停的成長中;姑且不論色情是否違法(畢竟許多國家也有合法的色情專區),或是應該採取分級保護措施(這倒是世界的趨勢潮流),從商業經營的角度來看,色情網站真是非常成功的經營範例。

根據統計,全球有8萬2千個英文色情網站,8百個以上中文色情站台。國內ISP網址服務業者調查,有8成3網民曾瀏覽過色情站台。對於網路色情無國界、無孔不入地氾濫於大眾網路,足見他是個成功的產業。國內主要ISP業者,雖已大幅取消色情網站的登錄,但色情網站魔高一丈,利用模糊的網站名稱,以合法掩護非法。像HINET可以輕易找到「倩女幽魂hich..」之類乍視平常的站台,但此站台卻可以連結諸如「澄××站」的次ISP站,並經由此站,向外連結數百個包羅萬象的色情網站。另外,深為網民熟悉的「××成人樂園」,只要鍵入名稱搜尋,還是可以輕鬆連結百千個色情網站。

在全球不景氣和一片網絡泡沫化中,有哪些產業不僅能一枝獨秀獲利成長,還可以掛牌上市、擴大規模?答案正是結合人類原始欲望與先進科技的色情產業。據台灣媒體報導,在全球35個國家都可收看的「私人媒體」(Private
Media),是西班牙巴塞隆納1家著名的色情電視頻道,不僅早在美國那斯達克証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最近還委託德國第4大銀行「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在歐洲上市股票,成長幅度之快,著實令人咋舌。

性產業這塊大餅究竟有多大的獲利空間?根據傳統估計,全球色情產業每年最低約有200億美元的收入,不過實際規模還可能要大上數十倍。另一項研究也指出,德國有1/3的網絡使用者會常態性瀏覽色情網站。德國最大網絡服務公司-德國電信公司旗下的T-Online主席也指出:「你可以靠色情事業賺進大把鈔票。」原本禁止在網絡經營色情網站的T-Online,在利之所驅下,也預備開放色情網站進駐。

色情產業同時也是少數能由網絡媒體和數字電視狂潮中,行情持續看漲的產業。說穿了,無非是新科技將色情傳遞地更加無遠弗屆,無形中也滿足並且擴增了全球的慾望人口。由此看來,無論科技如何突飛猛進,媒體形式如何轉換,有關人類原始需求的性產業,恐怕永遠會是歷久不衰的熱門產業。色情網站,你的名字叫永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