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 不再只是夢想!

記者/張彥清

無線上網將不再是夢想了!只要使用PDA搭配目前的無線通訊技術,就可完成當今最熱門的藍芽無線傳輸(Bluetooth)、IEEE802.11b無線網路技術都可以讓PDA無線上網;搭配常見的GSM、GPRS、PHS、CDMA等行動通訊技術,也能讓PDA透過行動電話擷取所需的網路資訊。

以目前最熱門的PDA系統Palm OS 4.0為例,已經內建藍芽通訊支援系統,顧客只需要選購藍芽模組,就可以與電腦接駁使用無線上網;Windows
CE的PDA用戶可透過專屬擴充設備,也一樣能享用藍芽通訊功能;若用戶還有藍芽手機、印表機等相關周邊硬體,還可以把PDA當作所有藍芽周邊的控制中樞,整合更多功能。

IEEE802.11b無線網路技術亦是傳輸數位資訊重要的工業標準之一,針對其相關規範設計的無線網路產品,可以互相通信連結,而PDA只要加裝支援802.11b的無線網路通信裝置,也能支援最高11Mbps的點對點傳輸功能。

而在無線通訊技術方面,PDA用戶只需要利用手機的紅外線傳輸功能或透過連線接駁方式,就能利用行動電話無線上網。目前能夠支援數據傳輸功能的無線通訊技術,包括了GSM、PHS、GPRS與CDMA等。

GSM是目前最早引入數據傳輸功能的通訊網路,也是應用最普遍、消費者進入門檻最低的一種通訊網路,但是其數據傳輸頻寬只有9.6Kbps,只能上網瀏覽網頁,而且速度慢,不過還是能傳送小郵件或是搜尋重要資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