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音樂市場 雅虎不想拱手讓!

記者/莊易達 
整理報導
         

看好網路音樂市場前景可期,網站大哥大Yahoo在今年從Launch
Media手上買下音樂網站,並成立為完全獨資的子公司。雅虎成立音樂目的地網站Launch,而採取的品牌策略大異於以往,顯示Yahoo打算與AOL微軟競逐線上音樂網站的企圖心。

Launch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提供藝人與唱片公司促銷唱片與音樂會的機會,及相片報導、排行榜與藝人特寫等,主要以音樂性的內容為主。且Launch網站的成立有別於Yahoo之前的品牌命名方式,不再冠以Yahoo的品牌。相較於之前Yahoo收購網站後,通常會再加上Yahoo兩個字,如Geocities及台灣的奇摩網站在被雅虎購併後,後來都被改成Yahoo
Geocities與雅虎奇摩。

許多唱片公司及網路公司都推出付費版的歌曲下載服務。Yahoo與微軟的MSN則打算與Pressplay合作成立付費服務,Yahoo表示Luanch網站未來也將加入Pressplay的服務。可以預見的,日後的網路音樂市場,在雅虎的加入後,將再掀起一場激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