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銷售量NOKIA稱霸全球

記者/劉康仁

根據市調機構(Dataquest)所作的第三季全球手機銷售資料顯示,諾基亞摩托羅拉兩家廠商仍穩坐一、二名,但第三名的易利信則受到威脅,與第四名的三星僅有0.5%的差距。
其中三
星的占有率大幅提升至7.5%,較去年同期成長57.8%,摩托羅拉也有6.5%的成長,其餘業者都呈現衰退之勢。


2001年初隨著易利信停止生產手機,加上與Sony合併的消息不斷傳出,便使得手機廠商市佔率的三、四名之爭逐漸趨於白熱化。SonyEricsson表示今年手機上市的計畫受到與Sony合併的影響,因此在前三季的市佔率未盡理想,但十月已經完成與Sony合併的工作,年底已經推出合併後的第一款手機T68,預計明年第一季還會推出多款新手機,因此預估明年手機市佔率會大幅提昇。


三星電子自去年11月進入台灣通訊市場後,以往都是走向高價位手機,不與行動電話業者搭配門號促銷,明年預計將推出十款新型手機,也會有中低價位的手機,希望在台灣的市占率希望能達7%,營收的市占率也希望能達到10%。而其在研發新產品、以及在推動全球品牌行銷策略上皆有顯著成效,根據某雜誌日前公布的「世界100大知名品牌」結果顯示,三星去年品牌價值由原先的52億美元上升到63.74億美元,上升幅度全球第二。


目前全球第三季的前五大的出貨量、與其市場占有率排名分別是:諾基亞出貨量3,160萬支、市場占有率為33.4%,摩托羅拉出貨量1,480萬支、市場占有率為15.7%,易利信出貨量為750萬支、市場占有率為8%,三星電子出貨量710萬支、市場占有率為7.5%,西門子出貨量680萬支、市場占有率7.2%。


其中諾基亞、易利信與西門子與去年第三季相較,都呈現衰退之勢。而摩托羅拉與三星電子呈現成長的態勢,摩托羅拉成長6.5%,三星電子成長57.8%。易利信衰退是受到新力易利信合併之故,在市場上屬於整合期還沒有具體的行銷動作,可望明年能有所新的突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