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 e網打盡

記者/黃顗穎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不斷創新高,在職進修、培養第二專長是上班族自力救濟之道。17日至20日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行的第三屆台北國際網路世界展覽會中,「線上學習主題館」就介紹了不少利用寬頻、窄頻、無線通訊、數位廣播等線上學習的服務「線上學習主題館」包括昱泉遊戲學堂階梯線上實用生活美語網際高校任遊留遊學資訊網等多家業者。另外,大眾電信則在展場主推PHS特惠方案,搶攻無線上網市場。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遠距教學中心組長許巧齡表示,文化大學的「數位華岡」計劃,旨在成立全球教育網–遠距教學網,透過影音串流技術的網路線上學習,讓學員以隨選視訊看講師上課,其整合文化大學豐富的教學資源,將實體課程數位化,結合電信業者、網際網路、直播衛星等媒體,規劃衛星教學、網路講堂、線上課程,提供全天24小時不打烊的複習機會,成為一個不影響學員上課工作及日常作息的進修管道。

遠距教學網除了提供電腦軟體教學,還有投資學、大陸投資、網路經濟學、空間設計、睡眠保健、生物資訊學等實用課程,每課程從1500元至4000元不等。文大遠距教學網更與優越傳信公司合作啟用數位廣播平台,除了CD音質的傳輸品質,還可接收文字、數據、圖片、影音等多媒體資訊,形成新一代的無線寬頻網路。許巧齡表示,空中大學、文化大學都採用數位廣播平台,目前使用者必須購買特製天線,未來改為界面卡,成本可降至3000元以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