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保全 E化跑第一!

記者/李欣慧
 

新光保全20日宣布與亞太數位菁英公司合作導入Oracle
E-Business Suite
的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
ERP)系統,成為國內e化腳步最快的保全業者,系統預計將在明年7月正式啟用。

新光保全總經理林伯峰指出,公司在全省的營業據點約有50個,客戶亦多達5萬人,再加上聯繫上下游供應商與買主成立的「新光保全器材採購網」,每天就有2萬筆帳單要處理,計費方式相當複雜,更增添財務會計方面的困擾。因此新光ERP建置模組主要著重在會計及配銷兩部分,希望導入ERP後能簡化流程,強化企業資訊連結,以提供客戶更優質的保全服務。林伯峰表示,導入ERP是個艱辛的歷程,需要財力更需要毅力,國內有4500家保全業者,真正有能力導入的業者並不多。



林伯峰並表示,傳統產業的e化腳步較慢,新光在保全業界算是e化的先驅,他認為沒有一個產業是不需要或不適合e化的,企業e化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尤其是台灣屬於島國,對外的聯繫與貿易顯得更加重要,唯有電子化才能克服地域上的瓶頸。且在台灣加入WTO後,必須加速國際化與電子化的腳步,才能有效降低成本、提升企業本身的競爭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