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吹起一股多媒體熱

記者/楊舜慧  

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隨手拿起電話就可以拍照?除了收發電話、上網、傳送簡訊、個人數位助理功能,新世代的手機多了突破性的功能,就是可以拿來拍照喔!業者預計從明年開始,國內手機市場將吹起一股多媒體熱潮。藉由行動多媒體新時代的開啟,新世代的手機是可以讓人們透過結合影像、聲音、和文字來分享彼此的生活的重要工具。繼英資達三星電子率先展出視訊手機後,諾基亞上周也在香港發表一款以影像傳輸為訴求的行動電話NOKIA 7650。

英資達i18行動大頭貼可以儲存100張喔 !
英資達針對青少年用戶,結合了手機簡訊服務和大頭貼功能,發表了「行動大頭貼」的視訊手機i18。該款手機的使用者可以自拍照片後,存進OKWAP
i18手機中的電子相簿項目中,就可隨心所欲利用精采的功能把做好的大頭照以簡訊方式傳給親朋好友。同時這款手機也結合了電話簿,只要是誰來電就立即秀出他本人的大頭照,想要表現個人風格手機的用戶則可以將連續動畫大頭照作為開機動畫。

韓國三星推出照相手機SCHV200,要直接照相粉方便,也可傳輸到電腦儲存。SCHV200的保存模式最多可達26張。

NOKIA 7650內建數位相機簡訊結合影音。這款預計在明年第三季上市的新款行動電話,結合了數位相機、多媒體訊息功能(MMS)。使用者除可利用手機拍照外,搭配多媒體訊息功能來操作,還能將聲音、圖形、文字、和影像內容結合於一則訊息中,用戶只要選擇好相片加上寫好的文字、並附上聲音檔,便可將這個多媒體訊息直接傳送至另一台具多媒體訊息功能的行動電話,或是傳送至收件人的電子郵件信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