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入口網站!「蕃薯藤兩岸通」兩岸同步上線

記者/李明潓
整理報導
 

本土色彩濃厚的蕃薯藤數位科技15日宣佈,將以「蕃薯藤」品牌進軍中國大陸網路市場,在兩岸同步推出「蕃薯藤兩岸通」網站,一般性綜合入口網站則不在考慮之列,「蕃薯藤兩岸通」初期將鎖定台商為目標自我定位為海峽兩岸的通路角色,預計一年的相關廣告行銷收入可達百萬美元。

蕃薯藤的大陸市場佈局地相當早,早在去年年底,蕃薯藤便在上海與賽博數碼〈Cyber-mart〉合資成立了賽勃網路信息服務〈Cyber
Yam〉子公司
,人員編制約20多位,是由蕃薯藤海外海萬事業處副總經理詹東海統籌當地所有業務發展事宜,而該子公司今年收入約有一百萬人民幣,並可在年底前損益兩平。

詹東海表示,目前蕃薯藤在中國大陸的佈局重心,分為4C
ASP、e-marketing、虛實結合的電子商務、寬頻網路及網路服務等五大方向。而子公司賽勃網絡信息服務便是透過佈建衛星傳輸網路系統的方式,提前進行大陸寬頻市場佈局。

蕃薯藤目前派任詹東海在上海開拓市場,上週推出的「兩岸通」頻道,便以上海為首度主打,提供包括玩在上海、住在上海、經商上海、感受上海、兩岸新聞等五大類內容。蕃薯藤表示,目前台灣人約有十五萬到二十五萬人在上海地區打拼,商機很大,而大陸業者也一樣想到台灣做生意。詹東海也表示,目前包括大陸的律師、銀行家、房地產都向蕃薯藤反映想「來台招商」,反之亦然。「蕃薯藤兩岸通」初期將是隨台商進入大陸,伴隨大陸台商成長的網站,並且扮演一座橋樑、一個通路,讓海峽兩岸融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