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無線通訊 韓國市場發燒

記者/楊惠鈞

3G無線通訊服務市場是否前景可期?看到目前韓國通訊市場的發展,應該會使科技業者對世界3G市場這塊大餅垂涎不已!

隨著網際網路與行動電話的使用者持續增加,運用行動電話進行數據及電子交易的行動商務也成為值得關注的熱門服務。3G技術可以提供寬頻傳輸及高速的傳輸速度,大大有利行動商務的推展。

僅管專家曾警告說,大多數消費者無力負擔3G服務的昂貴收費,但是據韓國通訊業者表示,過去一年就有120萬人申辦3G無線通訊服務,其中一半消費者的年齡還不到30歲。

在漢城開辦的3G系統名為「cdma2000 1x」,「cdma2000 1x」有別於日本所開發的3G系統NTT DoCoMo,兩系統也不相通。目前在韓國2千8百萬的手機族中,約有4成消費者已申辦了「cdma2000
1x」,為數相當可觀。

「cdma2000 1x」在南韓目前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包括,每秒可傳輸60-80k的資料、手機電玩遊戲,使用者還可自行下載全彩的圖片,並可利用手機傳輸訊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