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品牌價值慘跌31%!

記者/王宗琳

想要分食網路經濟的大餅?品牌是重要的成功關鍵。然而Interbrand的調查顯示,在過去一年之內,雅虎亞馬遜的品牌價值下降了31%。因為網路廣告士氣低迷,雅虎股價下跌已超過63%,雅虎週三收盤後公佈第三季虧損總額為2400萬美元,營收下降為一‧六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1.7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衰退了43%。

在廣告收入不斷減少的情況下,雅虎的營業額也開始亮起紅燈,Jupiter
Media Metrix
媒體評估公司指出:「當雅虎不再那麼表現突出時,網路的廣告主們可能會重新和雅虎談價錢」執行長Semel計劃重新調整經營的策略來因應此波網路寒風,他決定改善雅虎收費機制,並有意與傳統媒體異業結合以求轉變。

全世界雅虎的用戶超過2億人,在美國,有3,700萬人將之設為首頁,占美國用戶的40%。但隨著景氣惡化,雅虎品牌價值有向下滑落,雅虎市值的全盛期曾經高達1,200億美元,與現在的60億美元相距甚遠。

為維持品牌,與多網路公司總是不斷投資,換言之,品牌必須不斷的被維修。但是若品牌若是沒有一套全新的策略、角度、思維,來適應時代的改變與脈動或無穩健的現金流量及可行的經營模式,招牌擦的再閃亮,隨著網路環境變遷,依舊會面臨重大的考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