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席網大 鍾情新加坡

記者/黃舒彥

網路景氣節節敗退,網路大學的興建卻如日中天,全球最大的網上大學「全球二十一世紀大學」決定在新加坡設立總部,理由不外乎是新加坡擁有一流的辦學能力以及優質的環境,而這樣的決定也將提昇新加坡的國際競爭力。

與湯姆森教學合資的二十一世紀大學,總投資為五千萬美元。目前已經吸引了世界知名大學的加入,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北京大學墨爾本大學愛丁堡大學等十八所大學。預計在西元2004年招收第一批學生,提供的課程主要針對管理專長及電腦技術方面。網上大學的重點在亞太地區,目標是為那些無法進入高等學府的學生提供上大學的機會。創辦人之一的葛伯特表示,在亞洲有許多學生無法負擔高額的學費及住宿支出,網上大學剛好可以彌補這方面的缺憾。同時由於有知名大學的支持,學生的質量亦可以獲得保障。

據估計,全球企業每年花費高達一千一百多億美元在經營管理及資訊科技的教育上,而網上大學看中的就是這方面的市場。新加坡這次能夠雀屏中選,不但能夠留住亞太地區的精英分子在該區工作,又能吸引世界名校之進駐設立分校,對新加坡的教育事業而言,確實有深遠的影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