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病毒傳播新主張:虛擬聯絡人

記者/劉丁己

你一定曾經因為收到朋友寄給你的病毒而跳腳,卻可能自己成了幫兇都不知道。最近網路上最近常出現一些新病毒,利用中毒電腦Outlook的通訊錄自動散發病毒郵件。最近有人傳授防止這種散播網路病毒的小偏方:虛擬聯絡人。這就是在Outlook Express的通訊錄新增一個虛擬聯絡人姓名(例如:陳浩南),但是這個新聯絡人除姓名外,不要再輸入任何資料。

這個聯絡人依排序會出現在通訊錄的第一筆,若病毒企圖由通訊錄中大量的自動傳送電子郵件email,電腦會給出現錯誤的訊息:「這個訊息無法傳送‧一或多個收件者沒有電子郵件帳號,請確認通訊錄,並確認所有的收件者的電子郵件帳號。」

你可以按下OK鍵讓這個訊息 (病毒)不要送出,當然因為無法自動送出,所有的信件會存在您的「草稿」或「寄件匣」中,此時立即把所有存在「草稿」或「寄件匣」中的信件刪除,即可解決這個問題,同時不會繼續散播病毒。

怕中毒或怕送毒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