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中網新聞網站紛傳受颱風影響

記者/劉丁己

納莉凌晨襲捲北台灣,造成北市縣各地重大災情頻傳。許多媒體公司都傳出災情。之前在美國911事件中建功的網路,在颱風肆虐之下,也不得不低頭。包括國內最大的兩家新聞網站:聯合新聞網以及中時電子報都受到波及。聯合新聞網線路受到影響,網頁連結極不穩定。而中時電子報位於內湖的民權大樓總部,遭受嚴重洪水侵襲,加上台電內湖變電站受損無法供電,造成所有的供電系統全部癱瘓。

此外,多家新聞媒體也遭受淹水、停電之苦,甚至影響報紙發行。中天新聞頻道、勁晚報因為淹水、電力設備受損,暫停播出與停刊;中央通訊社、中央日報、台灣新生報今天停電多時,暫時採用自備柴油發電機應急。台電表示,因為受到汐止超高壓變電所、南港、八堵等一次變電所泡水影響,下游變電所如敦化、榮星、興雅、長春、中研、西湖、東興沒有電可送。

中央社位於松江路志清大樓,自上午十時許即停電,暫時採用自備柴油發電機應急。中央日報、台灣新生報位於八德路也在停電區內。中天新聞頻道與勁晚報因為淹水、電力設備受損,一切作業停擺。

更傷腦筋的是,目前台北、汐止地區有二千七百處大樓地下室配電設施淹水,一切都要等積水退去,才能進行檢修,民眾可能要等待多天才能復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