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事業新契機首座線上漫畫圖書館成立

記者/陳致中

繼線上遊戲的熱潮之後,國內廠商鎖定了線上漫畫(Online comic)的發展潛力。由電玩公司遊戲橘子投資的光電文學線上互動科技,於二十六日成立了第一座線上漫畫圖書館「卡漫立得」,並獲得日本講談社等多家漫畫出版社的授權。

成立於去年十一月的光電文學,目前由遊戲橘子持有百分之三十股份,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並擔任光電文學董事長。光電文學總經理施明仁表示,推出線上漫畫服務,除了希望將目前蓬勃發展的線上遊戲人口引導到線上漫畫領域外,也因為電腦、寬頻技術的進步,使線上漫畫的讀者便利不少。

目前「卡漫立得」開放免費試閱,預定十月底開始正式收費。而收費機制則有月費制和計時制兩種,月費暫定299元,計時則為12小時15元。並計劃和中華電信台灣固網等業者合作收費。

過去的網路漫畫有下載速度慢、容易複製等缺點。而光電文學自行開發的線上閱讀軟體,連線時會自動更新程式,且採文字圖形分離技術與獨有檔案格式,讓網友在閱讀過程中陸續下載內容,不僅解決了下載速度問題,並可防止圖片遭拷貝,不管寬窄頻用戶都可上線閱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