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迷,女性網站難抵經濟嚴冬

記者/郭皇妤

經濟不景氣,原本相當蓬勃發展的女性網站,亦隨著網路泡沫化沈寂下來,由於網站經營尚未有一明確獲利模式,鮮少有成功獲利的例子,目前,已經不少女性網站退出市場。以橫跨傳統專櫃及網路通路的聯合利華公司,旗下的「女人無所畏」網站,在現實的考量下,也決定自十月一日起關站。

旗下擁有多芬等品牌的聯合利華公司,在四個月前推出「女人無所畏」的網站,因應網站及新通路,重新塑造新的品牌。該品牌針對女性網友,推出個人化的產品,該網站以提供問卷的方式,先為女性網友「檢視」皮膚、頭髮等各種狀況,再依其特質,給予意見及推薦合適的產品,走的是個人化的產品和服務。因為經濟不景氣,在面臨燒錢和獲利的壓力下,聯合利華決定於十月一日關站,目前線上商店的產品以三折出清。

幾年前,女性上網人口急速增加,入口網站、女性雜誌、化妝品公司等,都不約而同的鎖定女性族群,標榜「女性入口網站」定位的網站更如雨後春筍,例如iRose、以全球華人女性為對象的禧網cwow.comshesay等,但是人潮終究很難成功的轉換為錢潮,當網路股崩盤時,這些基礎不穩固的電子商務女性網站,馬上就面臨危機,甚至只有關門倒閉一途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