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我才是大哥大中的『台灣大哥大』!

記者/劉丁己

誰才是台灣『大哥大中的大哥大』?由於未來行動電子商務商機可期,因此行動電話業者無不加足馬力,爭取用戶。繼台灣大哥大日前宣佈用戶數達565萬後,中華電信隨後公佈累積用戶數則已有567.5萬人,超過台灣大2.5萬個用戶,間接宣佈取回大哥大用戶數龍頭寶座。不過中華電這項消息的發佈,對手台灣大並不以為意。

造成這項局勢改變的重要因素,便是台灣大日前取消手機補助的政策所致。由於『洗機』集團猖獗,台灣大7月初正式取消手機補貼後,用戶數就出現負成長,到13日為止,累積用戶數為565萬;相反的,中華電則透過持續補貼政策,在7月上半個月便新增15萬個用戶,到8月中用戶數為562萬,和台灣大差距3萬,不過根據次日統計的顯示,中華電的用戶數已經達到567.5萬,以2.5萬的差距領先台灣大,拿回睽違已久的龍頭寶座,不過由於雙方差距不大,中華電信尚未正式對外公佈。

對於這個消息,之前的『大哥大』–台灣大認為,現階段搶佔用戶已無意義,增加用戶通話分鐘數和擴大加值服務內容,才是業者競逐的焦點。台灣大表示,國內大哥大的普及率超過80%以上,用戶數多寡對業者意義不大,提高用戶通話分鐘數並且擴展加值服務內容,才是業者未來競逐的重點。取消手機補貼是在使補貼策略更為準碓,讓真正使用台灣大語音服務的用戶拿到回饋,用戶通話量越多取得回饋就越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