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推動t-Mode,預料將為台灣行動上網創造奇蹟

記者/郭皇妤

看好無線通訊產業將帶動半導體、軟體、資訊及消費性電子產業,經濟部在今年5月中旬成立了「經濟部無線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並於本月3日舉行揭幕儀式及第一次委員大會,此會議除主辦的經濟部外,尚有教育部、國科會及國防部相關政府單位的出席,以及電信業者如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和信電訊與多家國內無線通訊製造大廠及服務業者亦有代表列席。

該小組表示其重點業務除在3G手機、無線行動工作平台及Digital Content等3方向外,亦將積極與7家大哥大業者協調,建構開放式的GPRS Protocal Stack,冀望引進如同日本iMode風潮的t-Mode旋風,進而帶動GPRS服務商機。

其中所謂的t-Mode主要是仿照日本i-Mode模式,主要希望能像i-Mode為日本創造行動上網奇蹟般,為台灣的GPRS服務帶來商機,其中t的構想是來自於台灣(Taiwan),t-Mode是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組長沈榮津在本次會議中所提出的,希望未來能以跨部會的方式、整合各界的資源推動t-Mode計劃。

本次會議中不但研擬出台灣無線通訊產業國內產值的推動目標與五大策略,也將促進服務業者及產業上、中、下游合作,鼓勵電信業者、內容業者及手機業者共同開拓市場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