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ster提供新的音樂交換軟體版本

記者/邱翊庭

美國知名網路音樂下載交換網站Napster,最近更新了網站所提供的音樂交換軟體,而新版的軟體將可以幫助使用者找到之前因為官司問題而消失的歌曲。

Napster於本週五公布了新版的軟體,這個版本能更精確的辨別什麼歌是不能交換的,而什麼歌是可以合法交換的,這將一改過去幾個禮拜,因為法院判決而修改的軟體功能,卻將許多事實上可以合法交換的歌曲,列拒絕交換的部分。在新版本上線的同時,公司在網站上寫道:「救星來了!新的科技(版本)將可以讓Napster同時遵守法院判決,同時也只要將被要求停止交換的歌曲移除。」

稍早Napster在法院和唱片業者的要求下,在其音樂交換轉體上加裝檢查的機制,不過這個機制大幅減少了在Napster網站上可供下載的歌曲數目,許多使用者因此轉而使用其他提供音樂交換的網站。

根據產業顧問Webnoize的統計,Napster網路上一個人可以享受到的分享資源已經由二月的220掉到五月底的21。Napster希望新的版本能讓過去消失在其網路上的音樂重新出現,並且使用者的多寡,也會影響到這個夏季Napster所要推出的訂閱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