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行銷模式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記者/楊舜慧
整理報導

你都怎麼處理每天送到信箱的廣告信?連看都不看就刪除,還是會對感到興趣的話題希望能有多一層的認識?

雖然網路行銷是這個時代的新廣告模式,但是,將所有廣告信件一股腦地丟向手邊所有e-mail
address的大眾行銷模式已不符合效率的要求。透過回函追蹤功能,無論是直接刪除,或是你動手點選了任何項目,都會在發信伺服器上留下紀錄,你收到mail之後的動作,將會「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無所遁形。如中華數位科技的e-Smart
Engine就有派送系統及回函追蹤功能,只是該公司是採取軟硬體包裝兼售策略,產品內容包含伺服器及訊息傳遞系統、電子郵件信箱。商用電子卡片等。

此外,現在的e-mail行銷已慢慢發展成一對一的行銷模式,對於所有發出的信件是否被開啟,而開啟人又點選了那些廣告內容,在發信的伺服器上都有清清楚楚的紀錄。以功典資訊開發的WebMAX
SmartPost一對一電子郵件行銷解決方案來說,它可從訊息的傳遞、與客戶直接溝通、狀況追蹤管理、產品與服務的延伸行銷、客戶意見收集及市場調查,做立即資料分析,打破以往單向傳銷模式,在互動之間達到客層篩選的目的,提高廣告效益,包含新光人壽、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e21摩奇創意等單位,都已採用這項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