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電子郵件使用習慣

記者/曾孟蘭整理報導

根據iamasia日前所作的電子郵件調查發現,台灣在家上網人口中,85%有電子郵件信箱,而91%的人擁有超過一個以上的免費電子郵件信箱。免費電子郵件信箱也是最多人使用的,約佔68%,且實際會使用的人數更佔了96%。其中,女性(76%)以及學生(81%)係主要的免費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者。因為學校帳號會因為畢業而不能使用的關係,所以只有6%的學生會以學校帳號做為主要使用的帳號,可見網站提供的免付費電子郵件服務對於學生族群具有相當的吸引力。但管理階層人員約有53%的人是以以工作單位所提供的帳號收發電子郵件。

台灣目前每人每日電子郵件廣告收信率高達40%,約78%的家庭網路用戶每天收到一封以上廣告電子信,而每位家庭網路用戶平均每天收到13封電子郵件當中,就有5封是廣告信。通常未經使用者同意而發送的廣告電子郵件,約有55%會被刪除,而且僅有4%的人會每一封都開啟並閱讀。但經使用者主動訂閱的廣告電子郵件,直接刪除的比例則下降至20%,且每封都看的比率約23%,選擇性閱讀約佔56%,廣告效果遠比未經使用者同意為高。 

此份調查亦顯示何種廣告電子郵件的呈現方式會較受使用者的喜愛,其中以互動式多媒體以51%的比率拔的頭籌,接下來是圖文並茂的HTML佔34%,文字式僅佔8%。而吸引網友點選的廣告內容依次為「商品資訊」(43%)、「活動展覽」(41%)、「促銷活動」(34%)與「抽獎」(29%)。而女性網友尤其對「圖片文章」、「遊戲」與「心理測驗」這些部分特別有興趣,彰顯了男女喜好不同的差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