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ndi宣布以3.72億美元收購MP3.com

記者/彭嘉慧

娛樂集團Vivendi
Universal
(NYSE: V)宣布以3.72億美元收購MP3.com(Nasdaq:
MPPP)。Vivendi Universal的總裁Jean-Marie Messier表示:「收購MP3.com將是使我們公司邁向線上音樂提供者的一個重要資產,尤其未來在提供消費者重要音樂訊息內容時,更是不可或缺的利器之一。」而許多持有MP3股權者也都樂見其成。

雙方達成協議,Vivendi Universal以每股五美元的代價收購MP3.com;MP3則持續提供音樂技術平台與音樂內容上的建置;MP3.com仍和與各大唱片行與各音樂製作人保持獨立運作的關係;此項收購案盼能增強Vivendi
Universal線上音樂策略。

網路音樂服務一直備受爭議的,因其中牽扯到著作權法等問題,如國外Napster案件,與台灣成大MP3事件等。而國外提供網路音樂服務的有美國線上時代華納與新力公司,現今Vivendi
Universal更以收購MP3.com顯示其積極進軍網路音樂市場的企圖心。但為何是MP3.com呢?Gartner的音樂分析師P.J.
McNealy表示,MP3.com具有許多唱片公司的授權,其中更包括不少名藝人,資料庫中珍藏的CD就有15萬名演唱者之多。此項優勢是Napster所無法達成的,因此選擇了MP3.com作為收購的對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