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多端的網路廣告

記者/曾孟蘭整理報導

目前網路上的廣告似乎已不像我們記憶中的網路廣告般,僅以banner或是以掛在網頁周圍的方式默默展示。取而代之的是更引人注目、動態效果更佳、以及尺寸更大的各式廣告。在模仿報紙或是電視的廣告表現方式之餘,網路廣告所提供的互動性便是傳統媒體所望塵莫及的。而在寬頻及其他網路技術更成熟的情況下,網路廣告的呈現方式有著更大的創新及突破空間。

以福特汽車最近委請銀河互動網路製作的Focus系列網路廣告為例,在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已接到24輛的訂單,造成未上市先轟動的話題。此產品7月上市之前的網路預售活動佔所有行銷費用的5%~10%,而以Flash製作出類似電影般的三部網路廣告亦耗資約200萬。其分別針對不同的男性、女性網路重度使用者製作切合目標消費者屬性的廣告。以不到一個月的建置時程及比傳統媒體製作廣告低廉的成本,能有此佳績實屬不易。

根據資策會的資料顯示,雖然今年第一季與去年同期比較,未呈大幅成長,但相對於電視及平面媒體廣告呈負成長的情況,網路反而成為唯一廣告量上升的媒體。而新型態廣告因為將商品與版面作更吸引讀者注意的結合,使用了大篇幅、Flash、ICQ或是電子郵件的病毒式行銷等手法,相信在網路快速求變、互動性高的特性下,網路廣告似乎較其他的媒體有了比較不一樣的前景。

分享此新聞: